微表情-微笑

Author Avatar
tanglijun 11月 24, 2016

微笑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。笑往往表示开心和喜悦,但是在这个社会中,笑容也可能是假的。因此我们需要学会分辨它们。

真笑

发自内心的笑是真笑。两边嘴角会同时翘起,眼轮匝肌缩紧(眼镜看起来变小),眼角会产生鱼尾纹,眉毛微微倾斜。

true-smile-atrue-smile-btrue-smile-c

假笑

假笑时,人们有意识的收缩脸部肌肉、咧开嘴、抬高嘴角。与真笑不同的是假笑时眼轮匝肌不会收缩,眼角不会出现鱼尾纹,眉毛也不会倾斜。

false-smile-afalse-smile-bfalse-smile-c

对比

我们把真笑者和假笑者的其他部位遮住,只露出眉毛和眼睛。真笑者依然能看出来他在微笑而假笑着则只能看到一双无神的眼睛。

compare-acompare-bcompare-c

许可协议: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 (CC BY-NC-SA 4.0)
本文链接:https://tanglj.cn/2016/11/24/micro-expression-smile/